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9-18 13:59: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俊 郭琪   编辑:许小毅

  为深入贯彻《中国科协等13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市科协等上级组织有关要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8日上午,铜官区在朝阳社区法治广场开展“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区政府副区长胡寅博、市科协副主席汪洋参加活动。

去1.png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地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今年科普日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本次活动中,共计发放各类宣传页和宣传手册1200余份,有效的向现场群众宣传和普及了科学知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群众参与其中,更好的让科学知识入脑入心,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12.png

  根据活动安排,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铜官区还将在社区、学校、企业等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开展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和专题科普活动;以市、区科技馆(室)为主阵地,通过开展科学表演秀、科学展品互动体验、人类传染病科普知识展参观讲解等,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第二课堂活动体验;开展碳达峰碳中和、青少年科技教育、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应急、节水等科普联合行动。(董俊  郭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