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9-20 11:34: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巨晨寅   编辑:许小毅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河湖管理保护及长江铜官段禁捕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重点水域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巩固“四乱”问题整治成果和维护长江禁捕管理秩序,铜官区积极开展“双节”期间河长制、禁捕退捕工作。

  该区加强政策引导,教育干部群众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等。充分发动民间河长、护河员、护鱼员、志愿者作用,强化巡查检查,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广大群众了解禁捕政策,知晓非法捕捞的危害和后果。加强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对本辖区内和行业管理范围内的江河湖库渠隐患风险点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及时组织整改发现的江河湖库渠问题,并建立完善问题隐患排查台账。加强问题整治,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严防“四乱”问题反弹,加大涉河违法执法打击力度,对重点水域的醒目位置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标志,对事故易发区域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防护设施和必要的救援设施。加密长江禁捕巡查频次,始终保持打击非法捕捞力度不减、声势不减,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水上打、陆地查、市场管”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加强联勤联动,强化“打防结合、水陆联动”工作机制,紧盯重点水域、案件多发水域和区际交界水域,紧盯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服务企业、电商平台等监管,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力量部署,加大水上、陆上禁渔、护鱼巡查频次力度,推动禁捕水域巡查的全覆盖,消除日常监管盲区,确保“水上不捕、市场不买、餐馆不做、群众不吃、岸边不钓”。(巨晨寅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