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9-22 11:09: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走产业兴区之路,聚力抓资源强发展,全力强化片区支撑;聚力抓产业强发展,全力推动产业先行;聚力抓园区强发展,全力实现园区突破;聚力抓机遇强发展,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持续推动中心城区“老商圈、老楼宇”改造升级,积极发展特色街区、楼宇经济、夜市经济。依托铜陵经开区加快推进产城一体,积极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充分发挥铜陵站交通枢纽优势,加快推进青网科创园、某九大酒店等项目建设。以横港化工园区为基础,实现园区集约发展、贡献提升。积极推进二冶工业片区土地腾退利用,打造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全力推进狮子山独立工矿区改造,加快高新区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该区坚持园区经济、城区经济“双轮驱动”不动摇,实施规上工业企业、高企、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倍增”计划,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围绕铜基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实施产业链招商,培育壮大具有铜官特色优势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优化提升商贸服务、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

  此外,该区围绕“一区多园”发展模式,聚焦“高新”产业发展定位,举全区之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区的产业主支撑、创新主引擎、发展主阵地。聚焦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服务创新,着力下好创新发展“先手棋”。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动摇,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促进人才集聚。(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