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9-22 11:10: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该区完善体制机制,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求各镇办针对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健全完善本单位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体系。制定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和应急处置经费保障制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在建水利工程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措施费提取使用规定,保证危险源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费用的落实。督促已建工程利用工程维修养护等经费及时整改隐患。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强化制度建设。

  与此同时,该区提升水利行业安全监管效能,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监管+信息化”模式。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定制问题隐患清单、制度措施清单和专题落实情况统计表。各镇办按时上报并使用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利用系统分析安全生产状况; 加强指导监督检查,对未按规定上报信息、当月上报零隐患、当季上报零危险源的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抽查,对存在隐患整改率低、重大隐患未整改、危险源管控率低、重大危险源、事故多发等高风险的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抽查,对上报零执法处罚信息的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重点督导。将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安全生产状况评价排名并通报。

  此外,该区强化问责整治,各镇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采取责令整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执法措施。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依法严肃查处;对有关失信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对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水利行业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