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9-24 11:07: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创新管理社会救助类民生工程,健全机制,狠抓落实,进一步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以信息核对促进救助公平,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今年前8个月,该区实施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特困人员供养补助112人,补助资金73.15万元;救助46名孤儿,救助资金共38.72万元;救助生活无着人员50人次,救助金额16.12万元;城乡医疗救助直接救助人数2527人次,救助资金840.14万元,资助困难群众参保2713人,资助资金68.03万元;为5名困难职工提供医疗救助,发放4.75万元救助金。

  该区健全多层次社会救助体系,扩展兜底保障范围,创新社会救助方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充分发挥区级社会救助协调领导机制的作用,加强对社会救助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统筹救助政策,协调各部门职责,从全局把握救助工作。

  与此同时,该区建立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多边救助机制,加强与社会力量和社会组织的沟通与合作,定期交流信息,协商救助行动,逐步形成信息共享、相互配合、协调运作的长效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各种社会救助资源。以入选民政部组织开展的全国困难家庭救助帮扶综合试点单位为契机,开展困难家庭救助帮扶综合评估试点,通过整合救助资源配置、开发救助帮扶项目、引导救助事务转介等措施,综合评估救助需求,提升救助时效,形成救助合力,努力实现制度更统筹协调、保障更暖心有力的社会救助机制,持续推进全区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

  此外,该区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动员各等方面力量,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同时通过与纪检、审计等部门加强联动,加大监督力度,推动社会救助体系健康发展。(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