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9-26 11:33: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伟   编辑:杨雪

  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围绕中心大局选好干部、建强组织、集聚人才,统筹推进各项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铜官区天井湖社区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突出凝心铸魂,政治建设聚神聚力。坚持把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先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率先推行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制度,着力建强支部“桥头堡”。实施党员教育培训“万千工程”,五年培训党员干部7000余人次。

  突出担当作为,干部选任精准精细。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导向,坚持在基层一线、重要环节、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开展年轻干部跟踪回访,把发展潜力大、工作业绩优、群众口碑好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职级晋升“小步快跑、持续激励”作用,把从严管理和撑腰鼓劲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

  突出强基固本,基层组织筑牢筑实。持续深化社区综合体制改革,选优配强社区党委班子。坚持支部建在网格,调整设置512个网格党支部,组建社区党建联盟25个,吸纳253家驻区单位党组织参加。实施“先锋铜官·领航计划”,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成村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2个,推行党支部积分制管理。城市党建围绕“三抓一增强”,实施党建引领城区治理发展行动计划,开展“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活动。农村党建围绕“一抓双促”,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两个覆盖”不断提升。

  突出聚才引智,人才高地攀高攀强。大力实施“铜官英才计划”,认真落实“2255”人才发展目标。发挥“平台汇聚”效应,大力发展铜基新材料产业、铜文化特色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重点院校的一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坚持“高精尖缺”导向,围绕主导产业和新业态新模式,突出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打造人才高地,“铜官数谷”数字经济平台吸引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团队入驻。注重“领军人才”培育,组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到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培训,支持引导企业参与各类人才交流、评选等活动,一批优秀人才入选了省级“115”创新团队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汪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