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9-28 16:17: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巨晨寅   编辑:许小毅

  今年以来,铜官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通过广泛宣传、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截至9月底,参保登记11.61万人,参保率98%,超额完成年度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有效落实责任。成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召开参保工作动员大会,与各镇办社区签定目标责任书,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成效。组织印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通知宣传单5000份,制作宣传条幅40余幅,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宣传手段,全面介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组织社区(村)医保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对参保办法、补偿标准、特殊病申请等政策信息进行精准宣传。

  加强统筹协调,避免重复参保。加强与教育、民政、残联、公安等部门的协调,对参保人员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确保数据资料准确详实,提取各部门已有参保人员数据库,将数据进行详细比对,避免重复参保。对参保系统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各村(居)参保软件按时运行,从技术上避免重复参保。

  进行随时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对参保工作采取一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等措施,利用多种通讯平台,对各镇办社区的参保工作进行实时指导,在参保登记过程中,区医疗保障部门组织专人深入各社区(村)查看参保办理情况,核查业务经办资料,指导相关工作,及时处理在参保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难题,保障参保工作有序进行。(通讯员  巨晨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