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0-19 10:51: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财政部门狠抓收入预期管理,着力强化重点支出保障,前三个季度全区财政收支实现运行平稳,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支撑。

  财政收入量质双提。1-9月该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3亿元,较上年增长27.1%,完成年初预算的92.4%,超序时进度17.4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8.1%。主体税种及小税种同步发力,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增收1.3亿元,增幅超过20%,房产税增长较快,增幅达36%。

  重点支出保障有力。1-9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08亿元,较上年增长25%,其中财政民生类支出14.1亿元,占总支出的87.7%。持续压减一般性项目支出,集中资金大力保障民生、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支出。教育、科学技术、节能环保、社会保障等重点支出平均增速超过30%,有力保障了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有效兜牢了基本民生底线。

  财政资金管控有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控制一般性支出,公用经费预算一律按不低于15%幅度压减。全力推行预算一体化系统,加强我区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部门决算等方面一体化。深入实施绩效管理,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和要求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张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