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0-19 10:52: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为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推进义务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申请认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去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开展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统筹协调,完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机制,完善教育体系,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加快融合升级,努力开创新时代铜官教育发展新篇章。

  该区全面落实以县(区)为主的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并纳入民生工程加以实施,依法落实义务教育财政投入,坚持义务教育的公益性和国家性,完善城乡一体化义务教育发展经费保障机制。不断加大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加强教育财政保障力度,确保校舍建设维修、教学设备、校园安全等经费投入纳入财政预算,使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达到要求。今年1至9月份,补助37573名学生公用经费2793.21万元,免费为37573名学生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共计434.47万元。逐步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日常公用经费保障水平,积极稳妥地推进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与此同时,该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进一步落实各镇办社区维护学校周边秩序、提供师生安全保障和督促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的管理职能。各镇办社区负责联系辖区学校,全面掌握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情况,督促监护人保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并完成义务教育,对不按时入学或中途辍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向其监护人送达限期入学、复学通知,督促无效的,相关部门依法追究监护人法律责任,保证失学、辍学学生尽早入学、复学,确保辍学率降低、巩固率达标。

  此外,该区创新教育管理机制,聚焦区域内教育薄弱环节,创新管理模式,采取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整合、重组、联合体等方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学校总体办学水平。按照基础教育布局规划,先后在新城区新建并开办了师范附小翠湖校区、田家炳小学龙山湖校区、人民小学湖滨校区、建安小学溪潭校区和滨江校区、实验小学铜都校区、市二十二中、十五中西湖校区、师范附小西湖校区、人民小学蓝海校区等中小学校建设。完成东山小学迁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以优质教育服务城市发展、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提高学校管理水平,逐步实现全区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全覆盖。(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