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0-20 11:28: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市区下达第一批棚改征收项目共28个,需征收改造住户1696户、征收土地1557.2亩,约占全市任务数44%;超期过渡未安置项目共30个,涉及4851户,需安置房6790套。面对艰巨任务,铜陵市铜官区加强统筹协调,积极组织资金,做好工作调度,棚改征收“清零”任务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市第一批棚改征收项目已完成协议签订1020户,完成征地957.2亩,完成交地项目6个。狮子山独立工矿区区域共需征收住户1092户(含铜井路东延及市五中周边等前期已实施项目),目前已完成签订协议906户、完成拆除635户。根据省政府重点民生工程要求,今年该区超期未安置计划化解1492户,截至目前已化解491户共530套安置房,其中重点化解任务项目运输公司地块66户已完成安置房分配。

  该区成立棚改征收“清零”攻坚行动指挥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区直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镇办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推进全区棚改征收“清零”,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形成协调推进机制。

  与此同时,该区制定2021年棚改征收安置工作包保实施方案,完善包保驻点。对棚改征收清零项目及超期未安置任务明确责任人、包保领导和包保单位,做到任务清、责任明,合力攻坚;完善区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驻点机制,选调业务能力强的骨干人员充实到重点项目一线,目前独立工矿区安排了2名人员、小商品市场整治项目安排了1名人员,全程参与项目征收。此外,该区强化服务保障。在司法保障方面,坚持行政、司法相结合,完善司法拆除工作流程,通过司法手段加快超期未安置问题化;在考核奖惩保障方面,强化督查、严格奖惩,通过重点项目调度等办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在资金房源保障方面,加强资金调度,确保住户及时领取补偿款,征收房屋及时拆除,并对住房困难群众开通保障房申请绿色通道,对残疾人和困难户进行生活救助,解决被征收户在征收安置中的实际困难。(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