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0-20 11:28: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人社领域“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机制,聚焦重点、提高标准、优化服务、落实政策,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服务效能,改善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

  该区推进实施打包办理,通过整合材料、优化流程,实现服务对象一次性申报若干关联事项、提交“一套材料”、一次性办理。目前,已完成失业、企业聘用员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创业4个事项的打包办工作。推进人社窗口综合柜员制服务,基本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综合柜员模式,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与此同时,该区推进实施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对可以一次办好、立等可取的即时办结事项,从接收材料到办结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限时办结事项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具备条件的及时转为即时办结事页。目前,25个“提速办”事项中涉及区级职能的事项全部符合提速办要求,并进行了公布。其中失业登记事项原来规定办结时限为7个工作日,提速后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就业登记事项原来规定办结时限为10个工作日,提速后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就业创业证》申领事项原来规定办结时限为10个工作日,提速后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

  此外,该区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切实做到“能减尽减”。对已明确取消的人社服务事项申请材料一律取消。积极贯彻执行上级人社部门关于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部署,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只需作出符合规定的承诺,无需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如劳动合同备案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取消了现场审核、盖章环节。(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