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0-21 10:45: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久愿 吴冰   编辑:杨雪

  “增加停车位是‘刚需’,还要拓宽小区道路,打通小区之间的断头路,然后增加休闲娱乐设施。”国庆假期,记者走进正在繁忙施工的新城花园小区,项目现场负责人夏有武告诉记者。铜官区正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切实解决老旧小区的创建难点问题,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据悉,2021年,铜官区共有金山社区的金山西村、机厂新村、焦化新村,金口岭社区的南山村、金口岭东村、金口岭村,露采社区的平顶山村、笔架山村、露采新村,螺蛳山社区的解放西村、建设新村、解放东村,新城办的铜凤新村、新城花园(一二三期),滨江社区的金隆新村共16个小区实施改造,将进一步补齐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短板,优化美化环境,完善小区服务设施,惠及15525户居民,总改造建筑面积达108.1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72亿元。

  该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着力解决影响居民生活的突出问题,如停车难、道路拥堵、缺少非机动车充电桩、雨污混流等问题。目前,2个项目基本完工,8个项目完成形象进度的85%,3个项目完成形象进度75%,3个项目完成总形象进度的50%。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在提速上下功夫,确保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务必按期保质完工;按照“区级主导、行业部门主体、社区主抓、群众主动”的原则,让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唱“主角”;统筹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推进建后管养提标。(张久愿 吴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