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0-21 10:45: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久愿 张佳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铜官区聚焦城市管理难点问题,全面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开展“两薄”专项治理行动,做实做细生活垃圾分类,着力补齐城区精细化管理短板。

  该区进一步完善违法建设奖励等机制,相继拆除了布衣市场、汇景新城、金口岭菜市场、友好新村、花园新村、幸福村老旧小区、银杏商贸城等存量违建;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相继拆除了北斗星城、铜官大道车站新村、秀水山庄、长江西村等地的新增违建。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857户17542.79平方米违建。其中,拆除新增违建101户1794.5平方米,拆除存量违建666户10513.59平方米,拆除临时违建90户5234.7平方米。

  同时,大力加强“两薄”环境综合治理提升行动,重点解决空地管理、城乡结合部、城中村、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江河湖沿线、重难点区域等市容环境管理不到位问题,并根据整改具体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将治理提升行动纳入全区文明创建考核。提升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水平,注重正面宣传引导和负面案例警示相结合,引导居民群众形成参与分类、主动分类、准确分类的良好习惯;提高对乱丢乱放、不分类、混投、车辆滴漏等违法行为的发现率、追溯率、处置率,加大专项执法,今年以来区城管执法局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17份,下达处罚通知书121份,处罚金额1.02万元;聚焦社区物业双方联动管理,加强源头管理、层层把控,将垃圾分类责任落到实处。(张久愿 张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