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0-21 10:47: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发展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瞄准群众所忧所急所盼,筑牢高品质生活的收入基础,丰富高品质生活的服务供给,构筑高品质生活的精神高地,夯实高品质生活的治理基石,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全力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全方位加强社会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区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下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建立更加完善的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和家庭发展支持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落实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打造铜官精品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开展全区室外健身器材全面维修工作,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巩固拓展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建设开办四中新校区(杨村中学)等,完成开源小学、淮河路小学等11所校园维修改造,全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师德师风呈现新气象、教育现代化实现高标准、群众教育获得感得到新提升。

  与此同时, 聚焦富民增收发展导向,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全面实施好23项省级民生工程和62项区级民生实事,用民生工程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区投入民生工程资金2.76亿元,资金拨付率100%。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等政策落实,前三季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约11.61万人,参保率约98%;享受待遇4.32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6723万元。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前三季度,公益性岗位共计开发岗位152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76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确保全年新增城镇就业7500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完善社会救助保障体系,持续推进全国困难家庭救助帮扶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巩固扩大“融救助”成效,确保实现老有所养。加强安置房(保障房)建设,全年交付安置房762套。

  此外,该区加强社会治理,深入推进“三社联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各项环节任务落实到位。认真做好“八五”普法启动工作,加强禁毒宣传,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全面管控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