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0-21 10:48: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弱势群体受教育程度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社会整体的进步与发展。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加大教育投入、合理分配教育资源、建立弱势补偿制度、加强和完善教育法制建设等措施来保护弱势群体的受教育权,使弱势群体能够通过接受教育来改变自身的弱势状况,走上自立自强的道路,最终实现教育公平。

  该区实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今年1至9月份补助37573名学生公用经费2793.21万元,免费为37573名学生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共计434.47万元。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贯彻落实资助贫困家庭学生的各项政策,逐步提高和扩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标准和范围。今年秋季学期补助5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14.3万元。落实助学长效管理机制,维护每一位适龄儿童的入学权益。动员和鼓励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捐资助学,形成比较健全的资助体系,帮助贫困家庭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接受完成义务教育。

  与此同时,该区健全随迁子女公平接受义务教育的保障机制,坚持“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公办中小学接纳为主”的随迁子女入学原则,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加强对接受随迁子女较多学校的管理和督导,改善就学环境,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育质量。

  此外,该区依法保障特殊教育,切实将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纳入教育发展的整体之中,不断加强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就学保障,确保全区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 95%以上。区属中小学无条件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在接收随班就读学生集中的学校建立资源教室,安排专职或兼职教师,保障资源教室功能的发挥,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特殊教育。(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