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0-22 11:07: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竹青 秦文红   编辑:杨雪

  铜陵市铜官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积极推进技防建设,校园封闭式管理率、一键报警安装和与公安机关联网达标率、校门硬质防冲撞设施达标率、校园专职保安配备达标率、校园视频监控安装和与公安机关联网达标率均达100%。在推进技防建设的同时,该区大力开展学校护学岗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市第十中学开展护学岗活动,参加人员由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学校保安、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志愿者组成。根据该校实际情况,护学岗在早晨上学、中午放学、下午上学、下午放学四个时段到岗护学,开展校园周边巡查守护,维护校园周边的治安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上学入校、放学离校时段的人身安全。学校每天都对护学岗到岗情况进行检查,参与护学的民警、保安、教职工、家长志愿者都要在护学岗签到表上签到。

  为进一步建立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本学期,市第四中学成立了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发挥家长的力量,参与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校、社会、家庭、学生成为校园安全共同体,组成一张牢不可破的安全防护网,共同为所有学生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家长以班级为单位轮流值岗,每天清晨和下午上学前以及中午、下午放学铃声响起后,穿上红马甲、挂上爱心值日牌,用爱心筑起安全墙。他们脸上的微笑,成为迎接孩子上学来校放学回家的第一抹温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家长们接送行为慢慢变得自觉和文明,让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得到了加强,让孩子们从小就增强安全意识,更能让家长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

  市建安小学护学岗岗位明确到人、职责明确到人,护导时间从早上7时45分到下午5时40分,全面覆盖学生在校的每一个时间点。并加强突发恶劣天气的引导和疏散,重视护学岗的联动机制,联合社区、辖区派出所、铜官铁骑、交警等单位(部门),强化值班值守和动态巡查,协助校方共同维护学生安全。该校还征召了21名家长志愿者,共同加入护学队伍。

  市实验小学(长西校区)创新举措,全方位推进护学岗工作。该校创建了智慧校园疫情防控人脸识别测温快速通道,通过“人脸识别+体温测量”快速验证进出人员健康情况、身份信息、实时登记,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有效防控。并成立了护学岗家长志愿者团队,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建立了辖区派出所公安护学岗、交警铁骑护学岗长效机制,实施教师校园护导全天候全覆盖,举办教师和家长群体安全管护专题培训学校,培育好校内少先队安全文明监督岗。

  市西湖中心学校加强护学岗建设,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为学生平安上下学筑起一道靓丽的“绿色”通道。市五松幼儿园、市人民幼儿园等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护学岗相关工作,在入、离园时间段设立执勤护学岗,切实维护园所周边治安、道路交通秩序。

  据介绍,铜官区教育局要求全区各校教师做好护导工作,通过校领导带班、教师值班,维护学生上下学秩序,保护学生安全;学校保安做好值班值守,持械立岗,及时处置异常情况,严防伤害学生事件发生。同时,加强学校护学岗建设,以公安人员为主,各派出所、交警安排警力,每天学生上下学期间在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学生安全。此外,与社区、家长协调,为学校提供志愿服务,协助保护学生上下学安全。(杨竹青 秦文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