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1-30 10:15: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在取得前10个月规上工业产值420.26亿元,同比增长31.2%;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增加值131.7亿元,增长8.6%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提前谋划明年工业经济发展路径,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紧扣“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三大目标,夯实“企业、项目、平台”三大支撑,推动工业经济持续有序健康发展。

  该区坚持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强化企业运行监测,围绕头部企业分析、监测、预警,倒排月度计划,形成以月保旬、以旬保季、以季保年的常态化推进机制。预计明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约552亿元,增长约10%。完善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小进规”体系,分类分层次制定具体服务清单,完善按月调度、精准帮扶举措,推动一批成长型企业和建成投产项目达规入库,力争全年新增规上企业15户;力争全年培育形成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至2户,市级“科技小巨人”企业2至3户。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和数字化转型工程,推广智能制造和数字应用,力争规上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0%以上,创建1至2户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

  与此同时,该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紧盯企业新改建项目,准确掌握企业投资建设安排情况,扩大工业有效投入,经前期调研,明年预计实现工业投资约26亿元,增速15%以上。其中亿元以上续建项目12个,实现投资7.2亿元;亿元以下续建项目15个,预计实现投资2.4亿元;新开工项目约29个,预计实现投资16.4亿元。结合市级8大产业链行动计划和区级产业链招商方案,围绕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模式等领域,加快推进产业链招商,强化双招双引,加速推进杭州某电子科技公司年产3000吨汽车电子元器件项目、深圳某科技公司1亿安/时锂离子电池生产线等项目签约落地。积极组织制造强省、工业互联网和市级工业转型等扶持资金申报,完善区级产业支持政策。结合开展“三重一创”行动,实施传统优势产业转型提升,着力壮大新兴产业规模,力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比重提升1个百分点。

  此外,该区完善区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重点企业项目机制,用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和“铜陵政企通”APP,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收集企业诉求,扎实开展 “四送一服”集中活动月,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升服务质效。落实闭环管理、说“不”提级机制,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在土地、融资、项目落地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重点诉求逐条逐项进行会商,切实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的困难,提升企业诉求办理满意度。(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