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2-01 11:05: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巨晨寅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积极落实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工程举措,因地制宜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建立老年人补贴制度,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给予养老服务补贴,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为民办实事的暖心工程。

  目前,全区有养老机构18家,其中医养结合型机构8家;总床位1512张,其中护理型床位853张,占比56.42%;辖区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覆盖率、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合作率均达100%。

  大力实施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项目。对75户老年人家庭开展年度适老化(智慧化)改造工作,改善困难老年人的居住环境,提升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和自理生活能力。

  不断完善社区老年人助餐工程。制定《铜官区关于推进老年人助餐工作试行方案》,设立9个助餐点开展试点,日均服务高龄、困难老年人420余人。

  推动智慧健康养老机构创建工作。依托养老机构优势资源,有效破解老年人居家养老难题,面向老年人家庭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家庭的医疗康复、长期照护等服务。

  紧抓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成立铜官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督导工作组,全面排查全区养老机构存在的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问题。(巨晨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