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2-01 11:07: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实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截至10月,该区补助37573名学生公用经费2793.21万元,免费为37573名学生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共计434.47万元;补助13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36.9万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该区教育部门依法规范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加强在校生学籍管理,对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统计的义务教育学生数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应负责,不断完善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定期对学籍信息进行清理和更新,并与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协同一致,严格把“具有学籍并在每学年初进行学籍注册的学生数”作为教育事业统计的对象,切实保障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统计学生数与学籍数的统一性。

  与此同时,该区财政、教育部门落实对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的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所辖区域内相关补助经费的统筹安排,兼顾不同规模学校运转的实际情况,向寄宿制学校、规模较小学校、薄弱学校倾斜,保障规模较小学校和教学点的基本需求。加强义务教育学校预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硬化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监督;规范义务教育学校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使用管理“双审核”和“双报告”制度,加强对补助经费支出的审核把关和财务管理的监督检查,确保补助经费使用安全、规范和有效。

  此外,该区义务教育学校建立健全预算管理制度,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兼顾的原则安排使用公用经费,既保证开展日常教育教学活动所需的基本支出,又适当安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所需的活动经费支出;制定完善内部经费管理办法,细化公用经费等支出事项与标准,加强实物消耗核算,建立规范的经费、实物等管理程序,建立物品采购登记台账,健全物品验收、进出库、保管、领用制度,明确责任,严格管理;规范收费行为,加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管理,确保经费使用廉洁、安全和高效。(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