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12-01 11:11: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祝康 董俊   编辑:杨雪

  11月30日上午,铜官区城区管理工作11月份现场观摩会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铜官区委副书记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铜官区领导巫永生、刘文俊、刘孝芸、顾大伟、夏为胜分别参加调研和出席会议。

  会上,该区城管执法局通报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镇办社区汇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区文明办部署开展高速、高铁、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区数据资源管理中心通报月度市民投诉事项办理情况;区住建局汇报月度物业管理和小区改造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都斌指出,当前,全区文明创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突出问题,要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切入口、以生活垃圾分类为着力点,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都斌强调,要认真分析研究创建工作中反复出现的“小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压实压牢责任,消除“痼疾”、“顽症”。要科学合理设置生活垃圾投放亭,细致对比各点投放量,适时调整投放点分布,最大程度减少“丢包”现象。要完善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生活垃圾管理系统,严格密闭管理、提升转运能力,避免“爆桶”现象。要按照分类收运标准,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力争满足垃圾清运需求。要加大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力度,对薄弱环节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都斌强调,要高标准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聚焦主次干道、绿化带、中转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开创创建工作新局面。要增加重点部位的清扫冲洗次数,注重路面巡回保洁,合力攻坚污渍、积灰等难点,让路面露出“本色”。要深入推进高速、高铁周边环境整治,着力查找保洁盲区和隐蔽角落,以务实作风、有力举措扎实做好整治提升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毓秀天成、新苑小区、石城新村、新城花园、西湖春晓等地,现场观摩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祝康/文 董俊/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