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1-14 11:21: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俊   编辑:许小毅

  去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以做好人才高质量就业为重要抓手,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据统计,去年该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3%,共开发企业公益性岗位1520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484个,共累计安置就业近千人。举办各类招聘会130场,发布招聘岗位18121个,办理求职登记对接6307人次,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该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全方位做好企业人才保障工作,确保人才工作顺手,生活顺心。联合铜陵技师学院、安工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组织32家企业1646名新录用人员开展岗前技能培训,还针对就业困难、员工转岗、技能提升等情况开展了5000多人次的专题培训。同时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对企业申报各类技能培训补贴、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孵化基地创业企业房租补贴等开展政策性指导。稳步推进高新区人才(青年)公寓建设,第一批共安排企业员工入住75套,降低了就业人才住宿成本。

  同时,该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进区校协同合作,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成立 “招才引智(秋季)高校行”活动领导小组,对接省内外7所高校就业指导机构,并组织高新园区和15家重点企业赴河海大学开展专场推介招聘活动,还先后组织区属企业参加市级各类校园招聘活动43家次,进一步夯实区校协同合作基础。

  下一步,铜官区将坚决贯彻就业优先战略,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重点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动态,加大创业培训、创业项目申报、创业基地孵化等创业服务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保障。(董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