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1-22 11:10: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巨晨寅   编辑:许小毅

  2022年是铜官区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全面起势之年。该区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营造更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铜官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牵头建立,区委部门、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以及区政府有关部门、人民团体等参加组成,并采取会商会、专题会议、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开展工作。该协调机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营商环境法治领域存在的政策落实、制度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重点国绕履约践诺、兑现公共政第、市场准入平等、规范行政执法、优化法街服务、强化司法保障等,推动建立高效运作、 有效沟通、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优势,通过市场主体反映、工作调查研究、部门转送等方式,针对优化法治环境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建立问题即时收集机制。定期不定期邀请行业协会、商会、专业服务机构及企业代表等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提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建议。通过“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及时收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采取即时研究和定期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研讨会、座谈会等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加强与市场主体联系,在制定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和商会意见。建立成员单位联络员制度,帮助街接落实相关事宜办理,提高工作运转效率。此外,各成员单位之间不断强化联系沟通,通过协调座谈、实地调研、现场通报,交流经验等方式通报有关情况。各成员单位积极总结创优法洽化营商环境的先进经验,及时以信息、总结、调研报告等。(巨晨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