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5-25 10:07: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久愿   编辑:褚云梅

  5月19日上午,铜陵市人民小学家校社共同体委员会在市传育立行教育基地揭牌成立。该校将致力于打造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平台,促进“双减”背景下的高质量办学。

  人民小学家校社共同体委员会在大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与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背景下成立,将聚焦“为人小高质量办学发力、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这一主线,深化共同体委员之间互动、与社区和部门之间联动、与社会团体之间活动,打造家校社文化共同体、育人共同体、成长共同体,构建三位一体、五育并举的育人格局。

  据悉,首届人民小学家校社共同体委员会由44名家长委员组成,主要职责包括参与学校管理、与学校共同做好思政工作、协助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协助学校开展安全和健康教育、支持和推动学校“双减”工作、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理念等。委员会成立后,人民小学将利用智慧校园系统,挖掘各方资源,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打造“名师+骨干”专业化队伍,强化家校社三方共同体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等。(通讯员 张久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