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5-25 10:13: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久愿   编辑:褚云梅

  从本月起,铜陵市铜官区在城乡范围内启动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对城乡自建房“一房一档”管理,规范房屋改建改装和合理使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区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即查即改、压茬推进的原则,对“四无”(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年久失修,以及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结构和布局等自建房屋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利用自建房屋开设的酒店民宿、餐饮饭店、民宿宾馆等经营性自建房屋重点排查安全隐患,逐一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

  同时,严厉查处自建房屋违法违规行为,清查自建房屋用地规划、设计、施工许可、消防等建设及运营相关的行政许可手续办理情况;对拒不整改或已造成房屋损坏的,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处理。此外,进一步规范自建房屋改建改装行为,落实自建房屋所有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通讯员 张久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