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5-26 10:42: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杰/文 董俊/图   编辑:褚云梅

  5月24日下午,铜官区委书记王书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依法治省、依法治市,省市党的建设、人才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铜官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2021年度机关作风评议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情况通报,审议了《法治铜官建设规划(2021-2025年)》和党建、人才工作等有关文件。

1.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织密扎牢人、物、环境防控网,加大力度落实老年群体疫苗接种,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城市公共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围绕“确保双过半”目标,抓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监测,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加大区领导公开接访下访问题督办回访力度,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网络安全、意识形态、防溺水、秸秆禁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和依法治市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化法治精神,推进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制度。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强化政治理论,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突出“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要突出组织力提升,着力抓好支部建设,扩大组织覆盖,提升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严明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格局谋划人才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更加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高层次人才工作。要以更实举措筑牢人才支撑。发挥产业对人才的“虹吸效应”、项目对人才的“杠杆效应”、平台对人才的“磁吸效应”,形成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要以更大力度做优人才生态。持续完善高质量的“软环境”,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服务体系,营造浓厚的人才发展氛围,优化人才激励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何杰/文  董俊/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