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5-27 10:01: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鲁源 巨晨寅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工作,着力构建老年人权益保护屏障。目前,该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4件,向老年人群体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社区法律顾问咨询卡100余张,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该区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基层司法所在全区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集中宣传,利用老年人活动频繁的时间点,向老年人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和反诈骗知识,发放专门针对老年人制作的老年人法律知识手册和法律援助申请相关的宣传资料,加大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以及防范诈骗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防范诈骗氛围。

  与此同时,该区法律援助中心设立专门的老年人服务岗,开展便民服务。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普及法律援助最新规定、讲解申请法律援助流程和帮助收集整理申请所需材料,对80岁以上高龄、患病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一律实行上门服务。

  此外,该区拓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服务范围,降低老年人法律援助“门槛”,把民生领域与老年人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法律援助需求。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并快速办理。(通讯员 鲁源  巨晨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