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6-17 09:59: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洪娟 张久愿   编辑:褚云梅

  2022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高标准推进项目实施,着力补短板、惠民生,积极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抓好“基本民生”。组织实施困难群众救助、困难残疾人康复等民生实事,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截至5月底,已为7370名城市低保人员发放资金2399.6万元,为3202名困难残疾人发放补贴资金195.2万元,为109名特困人员发放供养人资金49.6万元,为48名孤儿发放救助资金26.6万元,为16名生活无着人员发放救助资金3.6万元,临时救助实现应救尽救。为1408名困难精神残疾人每人发放1000元补助资金,转介126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为45名困难职工发放帮扶资金12.5万元,完成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282件,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保障“底线民生”。不断健全养老服务网络,完善城乡社会保障制度,目前建设完成1个老年食堂、4个社区助餐点,打造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生活”;完成16户居家老年人适老化改造,为8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199.3万元,让困难老年人能够安享幸福晚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面建立,基本医保支付3570.7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4.5%;大病保险支付费用240.7万元,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比例达到63%;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新建1所公办幼儿园,为0—3周岁幼儿新增托位600个,夯实民生幸福底线,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强化“热点民生”。提升城乡居民人居环境,实施棚户区住房改造3132套,基本建成2742套;改造12个城市老旧小区,面积67.4万平方米,涉及11887户,已完成1个小区改造任务;建成6个城市阅读空间,搭建起“15分钟阅读圈”,满足群众在文化方面更高质量的需求;全区41所学校已全面开展5+2课后服务,实行以作业辅导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托管和以体育艺术科技劳动等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托管;举办71场就业招聘会,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70个,缓解了特殊群体的就业困难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通讯员 洪娟  张久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