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6-27 09:47: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佳   编辑:褚云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正在吹响。铜陵市铜官区城管执法局按照“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步子不停”的总要求,以“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勇气和决心,把主战场、主阵地的每一处地方、每一项问题、每一个细节紧盯好、落实好。

  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抓创建。一是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继续发扬城管环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真正把区委区政府各项创建工作部署,落实到每天城市管理的实际行动中去,为全区创建工作添光添彩。二是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机制,结合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落实由“一把手”主抓,班子成员分层落实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和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分管局长、业务股室、基层中队、网格人员、环卫工人、市场化运营公司“六方责任”,做到重点事项专班跟进,重点点位专人负责,重点攻坚冲刺全员一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聚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抓创建。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反思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首年首测暴露出来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担当上拼搏起来,在干事上压实起来。一是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开展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市容整治,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露天烧烤等问题进行高压执法。重点加强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和公共卫生设施管理工作,确保全区清扫保洁“巡查全天候、清扫全覆盖、督查无缝隙”。二是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攻坚,让垃圾分类到位、亭点管理到位、督导责任到位、宣传氛围到位,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力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创建期间,继续加强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夯实防治违法建设工作责任制。四是全面规范门头店招管理。全面做好创建期间破损老旧门头店招整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让创建期间店招靓起来、美起来。五是全力聚焦群众关切问题。提前谋划非机动车划线、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僵尸车治理、餐饮油烟整治等工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关注并认真受理市民反映民生事项,提升居民满意度。

  压实主体责任,常态长效抓创建。通过“管家红+城管蓝+环卫橙”三轮驱动模式,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创建攻坚行动。一是抓短板抓薄弱。积极探索市容环卫一体化,有效解决市容保洁不够精细问题;积极加强协调联动,有效解决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管理难问题;积极打造“新门前三包”管理体系,有效解决主次干道沿街网点房及相关单位门口市容管理、卫生环境、非机动车停放等问题。二是抓专项抓整治。结合全市2022年文明创建八项行动和城管工作实际,进一步做深做实十大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创建实效。三是抓整改销号。对领导交办和创建中各个事项实行全程跟踪、快速办理、闭环管理,实施“红绿牌曝光”销号监管,打响热难点问题治理“组合拳”,努力“绣出”城市生活新面貌。(通讯员 张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