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6-27 09:50: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久愿 张曾娜 王颖   编辑:褚云梅

  “目前我们平台累计浏览量为12000人次,登记求职人数144人,企业注册数239家,累计提供岗位需求1282个,有效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日前,铜陵市铜官区幸福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顺琪向记者介绍了搭建智慧就业平台试点情况。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铜官区通过精准对接、精准定制、精准服务,积极落实2022年度就业促进工程,全力打造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该区于2021年底启动“互联网+智慧社区”试点工作,依托幸福、官塘、学苑3个试点社区“智慧就业”平台,大力营造“送信息、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浓厚氛围,以社区一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线上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线下购买公共就业服务等,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满足群众“近就业”、企业“快招工”需求。今年3月,新申报天井湖、友好、五松3个社区,扩大试点工作覆盖面。目前,平台服务铜官区848家单位招聘,求职登记262人,发布岗位需求5823个。

  同时,多形式、多渠道开展“2+N”招聘会,及时调整“2+N”系列招聘会计划安排,小批量、多频次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招聘,由每周3场增至每日1-2场。该区人社部门精准对接匹配招聘主题、企业、岗位,各镇办社区以及残联、工会、非公工委、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单位分别承办专场招聘,引导、服务企业和求职者开展供需对接,有效实现“人岗对接”。今年以来,举办55场线下招聘会、18场线上招聘会,组织447家次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132个次、招聘人数15898个次,对接求职近5000人次,达成意向1573人。此外,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大力开发青年见习岗位,开发企业单位见习岗位174个,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87人,吸纳人数为去年同期的4倍。为19家见习单位、企业发放见习补贴65.26万元,指导3家中小微企业申报市级青年见习基地。(通讯员 张久愿  张曾娜  王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