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7-07 09:25: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官区审计局   编辑:褚云梅

  日前,铜官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精神,结合2022年全区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牢审计监督方向。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

  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持续加强重大政策落实、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从资金预决算、管理、使用和绩效等方面着手,加强对预算支出和财政政策的审计监督,注重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建章立制。

  创新审计理念,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坚持科技强审,把大数据审计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着力点,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模式,提升审计效率。坚持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 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落实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制度,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及时督促各相关单位完成整改,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铜官区审计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