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7-07 09:30: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昆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铜官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全面深化落实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设定绩效指标,建立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形成铜官区区级财政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立共性指标库16个、个性指标库16个大类64个子类、分部门指标库56个,主要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等。

  编制绩效目标,增强部门支出管理责任。2022年共编制237个项目绩效目标涉及金额4个亿和75个部门(不含二级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该区已经建立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绩效编制今后将通过系统完成。

  实施绩效评价,着重评价结果反馈运用。运用部门自评和财政评价方式对全区2021年编制的105个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进行了评价,涉及资金5亿元。强化部门绩效自评分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区财政组织部门预算绩效相关人员,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参加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和实务系列培训10余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预算绩效管理意识,促进了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全面实施,共同营造出“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良好氛围,为做好今后全区绩效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通讯员 张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