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7-07 09:32: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雪琳 杨竹青   编辑:褚云梅

  6月30日,铜陵市铜官区法院经开区法庭成功化解8起涉安徽某影城管理有限公司铜陵分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案涉劳动者诉求的社保费用、公积金损失有望尽快得到兑现。

  某影城铜陵分公司于2022年3月14日停止营业。因公司拖欠工资,欠缴社保、公积金,李某等8名影城员工向铜陵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又因社保、公积金不属于裁决事项,李某等向铜官区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法官调查发现某影城铜陵分公司属于广州某集团关联公司,如果将案件移送至广州中院集中管辖,那就意味着本案的8名原告可能要去广州处理纠纷,势必增加诉讼成本。另外,原告主张用人单位补缴社保和公积金,属于行政处理事项,并不属于法院审理范围,但如果判决驳回诉讼请求,原告又需前往他处主张权利,无疑也会增加维权成本和难度。考虑到一揽子解纷,办案法官决定先与铜陵某影城负责人沟通。多方查找,法官联系到被告负责人,耐心讲解了劳动法律法规,被告愿意配合并同意委派代理人到场协助处理纠纷,但对劳动者提出的部分诉求不认可。充分沟通后,办案法官摸清了双方的诉求“底线”,再结合从人社、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调取的欠缴记录,促成双方达成调解方案。

  6月30日下午,在法官的主持下,8名劳动者与某影城铜陵分公司签订调解协议,对交纳费用和赔付损失予以确定。(通讯员 张雪琳  杨竹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