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7-07 09:34: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森林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保育结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加快国土绿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今年以来在新城办开展造林400亩,建立铜官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举办铜官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活动共计160余人参加,共植560多棵意杨、水杉、桂花等树苗,以实际行动添绿生态幸福城。

  与此同时,该区做好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上半年共办理采伐证6张,共使用森林采伐限额1494.4立方米。某辖区村民办理外滩地意杨林的采伐证,增加村民财产收入。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中绿化造林空间核定等工作,对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确定造林绿化空间和位置。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完成今年全区512亩天然林保护修复验收等工作。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开展松材线虫病虫害和美国白蛾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投入资金30余万元。

  该区保障森业安全,出台《铜官区森林防火规划(2021-2025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在春节、清明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区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部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各镇办社区立行整改,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条幅和宣传标牌;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宣传扑克牌和宣传扇子;建立三座“微型消防站”。

  此外,该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今年以来,共救助野生动物二级保护动物两只,三有保护动物四只。开展2022年“爱鸟周”活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进动物园活动以及义务植树自然保护尽责活动暨生物多样性日科普考察活动,引导市民身体力行加入到全民植树和保护自然资源的行动中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的生态理念。(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