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8-02 09:51: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敏   编辑:褚云梅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等5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认定第一批安徽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通知》,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成功入选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单体类),全省仅10家。

  据悉,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立足铜艺创意设计和工艺传承保护,致力于传统铜工艺的传承、保护和创新,通过研究恢复了失传2500年的非遗技艺——中国古代青铜焚失法铸造技艺,创新发明了铸胎景泰蓝工艺,拥有授权专利35项,主持制定4项国家行业标准,参与制定1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版权示范单位、中国艺术铸造特色基地、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安徽省标准化示范企业、安徽省老字号等。

  “文化与科技融合,势必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的升级换代,使文化产业向新的业态和更高层次发展。”该公司董事长郭飞说道。近年来,该公司依托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深挖传统制铜工艺,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努力开拓新市场、新业态。目前,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特色制铜工艺技术体系与生产流程,走出一条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特色发展道路。公司核心产品在同行业中处于前列,尤其是彩金铜画、铜陵珐琅、写真铜艺均为创造发明,不仅全国领先而且填补国内空白。

  “入选后,我们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延伸铜、超越铜,致力于完善和发展产业园的建设。”谈及未来发展,郭飞表示,铜官府的愿景不仅仅是通过产业园让游客了解铜工艺,更是通过产业集聚,把铜文化产业资源聚集在一起,吸引更多的铜工业企业来铜发展,着力打造“工业+文化+旅游”的新型模式,为促进铜陵老工业城市焕发新动能、推动铜陵铜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作出贡献。

  下一步,铜陵市将以铜官府入选首批全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单体类)为抓手,研究制定市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评选培育办法,支持铜官数谷、北斗铜街等更多基地打造文化科技融合“样板”。(通讯员 朱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