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8-02 10:18: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紫云   编辑:褚云梅

  “十年寒窗终破茧,又是金榜题名时。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温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恪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的纪律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铜官区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向全区5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洁提醒短信。

  严明纪律要求。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明确规定严禁借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七个严禁”,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不良风气的蔓延。

  严格监督检查。完善“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提升监督质效,精准发力、靶向监督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严肃执纪问责,发挥利剑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积极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截至7月底,各纪检监察机构已对33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坚决遏制违规操办酒席行为。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立体化监督模式,及时收集相关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办宴行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通讯员 黄紫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