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8-05 09:23: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巨晨寅   编辑:褚云梅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铜官区自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在全区集中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聚焦高层建筑重大风险隐患,健全完善高层建筑火灾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铜官区将老旧高层商住混合体、老旧高层住宅、高层公共建筑作为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并成立专班开展具体工作。工作专班逐栋对老旧高层商住混合体、老旧高层住宅、高层公共建筑进行评估检查,建立底数台账和问题隐患清单,切实掌握3类重点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消防安全状况。针对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按照先急后缓、标本兼治的原则,督促高层建筑业主或管理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针对能够当场改正的一般问题隐患,应当督促立即整改。针对问题隐患反复或整改难度较大的,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及人员,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限。

  此外,该区还对全区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核查,检验整治成效。对核查不合格的,持续跟进督办指导、紧盯不放,直至彻底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对核查合格的,继续加强日常管理,防止问题隐患反弹。

  与此同时,铜官区不断强化业主自主管理和消防科技赋能,督促指导高层建筑业主或管理单位建强微型消防站,组建技术处置队,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装实战演练,提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抗御高层建筑火灾整体能力。(通讯员 巨晨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