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8-05 09:29: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巨晨寅   编辑:褚云梅

  为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铜官区在全区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该行动将持续至10月底,分三个阶段实施。

  铜官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突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4个环节,围绕15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坚决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前期摸底阶段,对燃气相关企业、燃气基础设施、燃气使用场所、燃气安全运行情况等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全区燃气总体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建立台账清单。集中整治攻坚阶段,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问题隐患采取立行立改的方式,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在落实好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实施动态更新问题隐患清单,挂图作战、系统治理、整体推进,并通过督导检查、明查暗访、联合执法、考核评估、警示通报、跟踪督办、挂牌督办等手段方法持续加大整治攻坚力度,确保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巩固提升阶段,总结排查整治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并固化为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城镇燃气安全长效机制。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区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燃气企业切实加强燃气安全风险管控,强化燃气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安全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排查整治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五个坚决”执法要求,严肃执法,倒查追究。对多次违法的生产经营单位及相关负责人、从业人员,依法严肃责任追究,依法实行行业或者职业禁入。此外,还组织开展明查暗访、联合检查,对因工作不力导致整治进展滞后、整治责任不落实、重大问题悬而未决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通讯员 巨晨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