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8-07 10:13: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今年以来,铜官区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通过完善制度、优化服务、强化监管、加大宣传等举措,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创造能力。

  该区突出高质量创造导向,推进品牌战略实施,积极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区)申报工作,出台并组织实施了《铜官区创建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工作方案》(2022-2024),进一步提高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能力与水平。铜官区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有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中国(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铜陵分中心铜官区工作站、安徽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等多家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和能力不断提升。

  该区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加快高价值专利培育,突出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注册自主商标,打造自有品牌。全区2022年上半年商标申请件数502件,注册件数475件,有效注册量3121件;专利申请授权量980件。与此同时,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逐步加大,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先后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奥林匹克标志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查处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知识产权各类侵权案件10件,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此外,全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市场监管所点多面广的监管优势,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通过悬挂标语、现场指导、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集中月活动,引导公众和企业合理使用知识产权政策,推动知识产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巨晨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