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8-13 10:38: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露 邓呈峰   编辑:许小毅

  7月中旬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干旱少雨,铜官区部分农田干旱作物受损。铜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抗旱工作。

11.png

  该区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发布高温防御预警信息。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8月10日启动铜官区抗旱IV级应急响应,动员部署全区抗旱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动员力量参与抗旱救灾,及时维修水泵,充分利用一切可用水源,及时灌溉旱地。同时,该区实时与市气象、应急部门保持联动,第一时间掌握天气及旱情,组织基层50多名气象灾害信息员密切关注旱情造成的灾害,按规定时间申报灾情信息,争取上级支援。此外,该区还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西湖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红星河沿线查看,调拨大功率潜水泵就近取水灌溉,全力缓解旱情。

12.png

  截至8月10日,旱情造成西湖镇、新城办辖区内部分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受灾面积达0.008万亩,其中:玉米种植成灾面积0.003万亩,水稻种植成灾面积0.005万亩,因灾减产2.68万公斤。(通讯员  方露/文 邓呈峰/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