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8-16 10:11: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祥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正确把握财政工作新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加快资金支出进度,预算收支运行整体平稳。

  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及时分配下达年初预算和上级转移支付指标,高度重视财政支出工作,及时了解大额资金支出需求,力促各项支出井然有序,上半年到位的专项债资金同步拨付项目单位,6月底直达资金支出进度62%,在县区中排第一。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加32.7%。

  盘活使用存量资金。主动研究国库集中支付结余政策变化,结合财政存量资金清理工作,对结余两年以上的资金财政予以收回,统筹安排使用。共收回部门存量资金1.37亿元,重点用于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

  加强资金支出调度。牢牢把握上级主管部门对直达资金和专项债资金支出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定,提前谋划布局,认真梳理项目支付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加强业务指导,安排专人负责协调解决各部门在资金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按月通报支出进展,加快项目支出进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建立库款监测机制。高度重视库款管理工作,安排专人每日监测库款余额水平,及时了解大额资金支出需求,力促各项支出井然有序。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及时稳步调度资金,确保库款余额保障水平。(通讯员 刘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