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08-16 10:20: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芸/文 董俊/图   编辑:褚云梅

  8月15日上午,铜官区委书记王书春前往新城办和西湖镇,实地督导抗旱、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绷紧安全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抗旱、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工作,切实保障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铜官区领导任熙儒、朱军参加。

8.jpg

  “天气炎热,在值班值守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暑防护。”在马冲林场和农林村山林,王书春与护林员亲切交谈。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林长制,大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引导,强化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林区安全。

  在大冲泵站,王书春走入田间地头,查看水稻长势、抽水抗旱情况。他指出,当前持续高温少雨,做好抗旱工作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关注旱情,科学调配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精打细算用好水,全力以赴抗旱保粮夺丰收。

  在俞郎冲水库和红星河跃进村沿线,王书春实地查看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十条硬性措施落实情况。他表示,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频发期、高发期。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坚持“人防+技防+物防”联动配合,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密巡查频次,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王书春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和效益。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重要环节、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风险、及时整治隐患、健全长效机制,以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最实作风做好抗旱、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安全、社会大局安定、群众生活安宁。

  王书春一行还随机督导调研了农林村乡村振兴工作。

  西湖镇、新城办、区委办、区委督查室、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局、区自规分局负责同志先后参加。(通讯员 潘芸/文  董俊/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