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2-12-02 14:42: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雪   编辑:褚云梅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铜官区通过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少数关键”群体,区委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入包保社区、党建联系点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不断加强与干部群众的互动交流。10月上旬以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地调研、进村走访活动累计开展宣讲30余场。

  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组建区委宣讲团,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区直部门领导干部为成员,到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11月28日区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结束后,区委宣讲团成员已分赴相关单位累计宣讲5场。

  各类宣讲团分众宣讲。组织专家、百姓、青年、巾帼等各类宣讲团,创新宣讲方式,依托“百姓说唱团”、理论宣讲“微课堂”等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计划推进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让宣讲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宣讲60余场次。

  网络平台同频宣讲。发挥融媒体优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等各类新型网络媒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转载转发中央主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理论文章、最新评论等,截至目前共刊(播)发稿件含图片、短视频等100余篇(条),构建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网上网下共同发声的立体化学习宣讲“大合唱”。(通讯员 王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