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3-02-03 10:17: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立   编辑:褚云梅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协民主监督和关心支持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聚焦“七有”目标,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的总体思路,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各项民生工程、暖民心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保障,加快补齐短板,圆满完成2022年14项民生工程、10项暖民心行动全面落地见效,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区健全完善民生工程政策体系,出台《关于认真实施2022年省级民生工程的通知》《关于2022年民生工程资金筹措事项的通知》作为规范指导文件,明确重点方向、重点领域和重点板块,高质量推动民生工作。着力在民生工程资金筹措、工作推进、项目管理等方面创新体制机制,规范指导民生工程实施。

  与此同时,该区强化目标管理责任,针对组织实施的各项民生工程进行任务分解,制定计划安排表,明确项目内容、项目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加快项目进度,实行“每月一统计、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每月一调度”机制,及时了解项目进度,推进项目加快实施。

  此外,该区针对日常督查、月度考核及专项检查等反馈问题全部建单整改,对低于市、区平均进度以及在全市排名靠后的项目,进行梳理归类形成问题清单,并对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下达给相关责任部门,实行限期整改销号。强化跟踪问效,通过民生工程专项检查和“回头看”活动,深入项目点,了解实际情况,推进问题逐项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程高效推进。(通讯员 朱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