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3-02-03 14:37: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俊   编辑:褚云梅

  “听去有声兼有节,闹来元旦过元宵。”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后一年中的第二个大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2月3日上午,铜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

1.jpg

  “销声匿迹,打一诗句。”“我答对了!”一盏盏喜庆的灯笼,一条条飘动的谜语条,一张张喜悦的笑容,让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据了解,活动谜面包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政文化、移风易俗、家风家训等内容,采取单个谜面和串串烧谜面的形式,可谓内容丰富多彩,形式花样繁多。“看到这么多灯谜、红灯笼感觉节日氛围特别浓厚,通过猜灯谜还能了解到很多关于元宵节的文化知识,非常有意义。”居民王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猜灯谜,收获了不少小礼品。

2.jpg

3.jpg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我们通过开展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让居民在欢度元宵佳节中感受传统文化和民俗意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铜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王友群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紧密结合民俗节日,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具有浓郁本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传统民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讯员 董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