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3-02-06 10:12: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紫芸综合   编辑:褚云梅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元宵佳节。连日来,铜官区各单位推出丰富多彩的元宵主题活动,各地张灯结彩,人们舞龙灯、猜灯谜、吃元宵,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为市民奉上一道道节日文化大餐,让市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庆贺新春的延续,体验浓浓的节日氛围。(朱紫芸综合)

2.jpg

  2月3日上午,铜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邻里同乐庆元宵佳节。(王露 董俊)

3.jpg

  日前,在铜官区西湖镇,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周家山老龙灯受邀登场,走村入户、喜气洋洋,为乡亲们带去了浓浓的传统年味。(铜陵日报 张久愿  吴彬)

4.jpg

  2月2日上午,东郊办天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之元宵汤圆邻里情主题活动。(东郊办 汪鹏  汪道勇)

5.jpg

  2月1日上午,新城办翠湖社区在新城花园广场开展以“喜迎元宵节,欢聚猜灯谜”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加。(新城办 许凯莉)

6.jpg

  2月3日上午,新城办临湖社区邀请辖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开展的“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灯笼”活动。(新城办 白蓉)

7.jpg

  2月3日上午,天井湖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居民、群防群治志愿者们一起欢度元宵佳节,大家在精彩的节目、热闹的游戏中,欢欢喜喜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天井湖社区 陈旭)

8.jpg

  2月2日,铜官区映湖社区居民在动手制作灯笼。据了解,为欢庆元宵佳节,该社区组织开展猜灯谜、做生肖灯笼等活动,增进邻里情,营造和谐喜庆社区氛围。(铜陵日报 牛翩翩  刘敏)

9.png

  2月1日,人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铜陵百大购物中心在中市小游园举办“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猜灯谜迎元宵活动。(人民社区 舒丹云)

10.jpg

  2月2日,学苑社区开展“喜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以元宵佳节为契机,创新“扫黄打非”宣传形式,将“扫黄打非”及“护苗”知识融入灯谜中,使群众在参与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加深对“扫黄打非”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学苑社区 李秀兰)

11.jpg

  2月2日上午,阳光社区在文化活动广场组织开展趣味元宵节套圈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加。(阳光社区 戴均悦)

12.jpg

  2月3日,螺蛳山社区举办“包汤圆比厨艺”闹元宵活动。(螺蛳山社区 余晓英)

13.jpg

  2月1日上午,鹞山社区联合市健身腰鼓协会在文化广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暨赏民俗、猜灯谜、闹元宵活动。(鹞山社区 吴友芳)

14.jpg

  2月3日,朝阳社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庆元宵、猜灯谜”活动。(朝阳社区 张君卿)

15.jpg

  2月3日,滨江社区开展“迎新春、闹元宵”活动。(滨江社区 徐芳)

16.jpg

  2月3日上午,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迎元宵眼科义诊活动。(金山社区 张慧)

17.jpg

  2月3日上午,狮子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做花灯 猜灯谜 红红火火闹元宵”活动,辖区内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欢聚一堂,携手做花灯、猜字谜,感受传统节日的喜乐氛围。(狮子山社区 潘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