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17 10:42: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高质量发展,铜陵市铜官区积极谋划、统筹安排,以提高居民领待水平、改善民生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助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中旬,全区已缴费到账3041人。

  该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通过梳理城乡居保业务政策解释和经办流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编制宣传册,借助QQ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宣传群众关心的政策盲点,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营造全民参保、续保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该区社保部门简化参保手续,精简办事流程,优化服务方式,重点在参保居民变更缴费档次、补缴保费、领取养老金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经办服务,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工作的满意度。拓宽缴费渠道,提高群众满意度。打破由原来采用线下银行预存单一的代扣方式缴纳城乡居保保费模式,现在在此基础上拓宽了缴费人的线上缴费渠道,缴费人可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线上进行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此外,该区通过加强日常监测,对于即将到龄人员,提前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办理缴费和待遇申请。按时调待,根据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增长情况,适时适度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动态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数据更新维护,定期下载反馈数据,建立数据共享比对长效机制,确保困难人员应代尽代、应发尽发。(巨晨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