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20 11:07: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一台台研发设备、一个个小型生产场景、一次次实验攻关……这就是许昕日常的工作写照。今年38岁的许昕是安徽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主任,兼任铜陵纳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08年正式参加工作至今,她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科技兴企”为己任,带领团队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勇担当、善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成就。”许昕表示,工作15年来,她从化肥行业到电池材料行业再到颜料行业,凭的就是一股学习劲头,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科技素养,勇于突破自己极限,取得了一个个丰硕的研究成果。

  2014至2015年,许昕承担了六国化工“磷矿伴生超低品位碘盐资源回收项目”实验研究及工艺方案设计工作,参与了公司“中低品位高镁磷矿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共获授权发明专利4件。2017至2019年,纳源公司组建研发平台后,她持续开发了NS型高压实、N6型高容量、N4+型高压实产品,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性能。同时,她参与的电池级磷酸铁技术改进项目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件,主持的新产品磷酸铁锂前驱体开发项目大大延伸了公司产品产业链。

  在许昕的努力下,2019年公司突破了钛白粉副产硫酸亚铁杂项含量高的使用瓶颈,实现了亚铁原料自给,年降低生产成本约2000万元,并拓宽了母公司固废产品的处理通道,实现了固废铁资源的高值化应用。2019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她研究回转窑高硫收尘料中硫的来源、存在形式等,提出高硫物料的解决方法,使收尘料得到100%回收利用;作为5000t/a二水磷酸铁工艺绿色化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她全面负责项目技术方案的拟定、工程进度及施工质量的控制,短短6个月内项目便顺利竣工。2020年,作为年产5万吨电池级磷酸铁纳米化提升工程项目副组长,许昕在设计过程中运用自身的技术积累,对项目的技术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提出改进意见,显著提高了新项目的科学性和先进性。2021年,作为年产5万吨高压实磷酸铁产业化提升工程项目副组长,许昕严把设计关,通过设计方案的充分论证、优化设备布置、紧盯设计进度,使项目顺利投产,抓住了有利的市场机遇。

  短短几年间,在许昕及其团队的努力下,纳源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铜陵市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等,争取各项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纳源公司的磷酸铁生产规模已从2015年刚投产时5000吨/年,发展到现在10万吨/年,市场占有率领先国内同行。许昕也获得“铜都劳动奖章”“铜陵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2021年10月当选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近日,她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路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