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20 11:01: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春日暖阳,微风和煦。3月13日下午,记者走进狮子山高新区至信搏远年产4.8亿平方米新能源电池用铝塑膜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机械运转、工人忙碌,火热的劳动场景勾勒出一幅精彩纷呈的建设画卷。

  “趁着晴好天气,我们抢抓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保进度,确保明年初建成投产。”当日,至信搏远(安徽)新材料科技公司行政部长谭长琦与15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工地上。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3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8条完整铝塑膜生产线;二期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8条完整铝塑膜生产线。全部达产后,项目将形成年产4.8亿平方米铝塑膜生产能力,预计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

  1号主车间是该项目的核心工程,占地约6.4万平方米。记者走进1号主车间施工现场,只见70多名工人与工程机械密切配合,从事着筏板基础钢筋绑扎作业。东侧相邻的研发楼,也已高高耸起。“一期工程于去年9月份开工,目前1194根桩基已全部完成,1号主车间预计今年7月初封顶,研发楼现已浇筑6层,本月20日能完成封顶。”谭长琦告诉记者。

  商场如战场,抢占先机就赢得了主动权。“根据市场预估,再有一到两年,铝塑膜将迎来爆发期,这就要求我们尽快形成量产。”谭长琦称,虽有压力,但更有信心。当前,至信搏远已与铜官区及狮子山高新区结成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心朝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比如说在公司注册、施工手续办理上,我们只需要提供资料,狮子山高新区工作人员主动为我们服务办理,第一时间给办妥。”谭长琦表示,接下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他们将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增加人手,抢抓工期进度,同步跟进设备采购、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至信搏远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我市在新能源电池产业方面的竞争力,填补全省铝塑膜产业的空白。“我们将继续完善项目推进的全闭环管理,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跟到底’保障模式,为企业提供全要素全周期服务,并根据预排的试生产时间,跟踪后续设备进场、招聘用工、政策申报等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狮子山高新区科技和经济发展(财政金融)部部长骆慧敏说。(孙照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