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22 10:56:56   来源:安徽先锋网铜官区分站    作者:   编辑:严静

  铜陵市铜官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铜官教育工作实际,抓好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铜官教育高质量发展。

  筑牢“压舱石”,坚持党建引领。区教育局党工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党工委会议、局长办公会第一阶段为理论学习阶段,组织班子成员理论学习20余次,积极上好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来教育系统做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有效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包保制度》,每位党工委委员联系10个左右学校党组织,通过参加支部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各联系支部,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强化督导考核,在区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中,将党建工作、相关主题教育工作纳入了考核内容,进一步健全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学校党建工作的督查考核。

  激发“动力源”,强化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扎实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强化对党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以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通过举办校园长师德师风师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等形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和育人水平高超的铜官教师队伍。

  打好“组合拳”,推动教育发展。积极开展教育结对共建活动,机关全体党员教研员牵头,通过送教送培、挂职学习、校园文化联谊等形式,共享共建、共同发展。党工委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寒暑假、节假日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专项督查;开展校园5+2课后服务,建立起铜官区特色托管服务机构资源库,全面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回应社会关切,推深做实教育领域改革创新,持续抓好“阳光招生、阳光分班”等制度落实,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推深做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教育投入多元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教育多样化需求。(安徽先锋网铜官区分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