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23 10:43: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铜陵市铜官区露采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以及服务功能,凝聚共建共治合力,提升居民自治能力,激活社区服务效力,不断推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融合治理,凝聚共建共治合力。深化党建联盟建设,开展“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活动,组织235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社区建设发展提供组团式、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两节”期间,社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5名,提供宝山回迁安置咨询百余人次,指导社区做好垃圾分类、精神文明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十余次。完善区域化党建格局,积极探索党委兼职委员发挥作用的方式和途径,通过联合举办主题党日、召开联席会议、电话微信咨询等方式,整合盘活信息、阵地、文化、人才、服务等,实现资源共享,着力推动辖区单位党组织、党员共同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党员群众。统筹志愿服务力量,凝聚辖区警务室、物业公司、安康通养老服务中心、社会组织以及群团组织等力量,提供治安防范、绿化养护、物资配送、居家安养等服务,切实形成多元主体参与、多方力量服务的共商共建新格局。

  网格治理,提升居民自治能力。充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实施民情五步工作法,及时受理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造社情民意“直通车”,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网格走访,做好辖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以及重点人口的信息采集以及动态更新工作,摸清底数、夯实基础,从而不断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广泛招募楼栋志愿者,结合开展爱邻联盟行动、协助落实燃气服务进社区网格化服务体系等工作,推进邻里互助,力所能及提供幼儿临时照看、老人临时照护、就医陪护、政策咨询以及燃气故障申报解决等互助服务。

  创新治理,激活社区服务效力。发挥居民微信群、警民议事群“云走访”“云宣讲”“云指导”“云服务”等作用,广泛了解居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及时发布招聘信息、预警信息、政策宣传、服务指南等内容,主动回应养老保险缴费、企业退休人员资格认证、疫苗接种、卫生保洁等居民关切的民生问题,切实把为民服务的窗口转移到“指尖”,从而以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推动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积极发挥“12345”市长热线、微信随手拍以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作用,安排专人负责平台事项的交办转办工作,助力精准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从而不断提高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截至目前,已办结民情事项10条,满意率100%。(张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